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雅中动态> 详细内容

规范管理机制 提升装备水平

来源:雅周初中 发布时间:2022-10-26 21: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图书室的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10月26日上午,雅周镇初级中学在儒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装备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陆阳主持,校长王忠祥、教务处主任王吉峰、学校理化生实验室和图书室管理员参加会议。

c3fc9da0f251456c9c97e9fe66aed30e.jpg

0407a9ed85be4065bc077232f2245388.jpg

陆阳对照南通市教育局对实验室等装备室的要求,结合学校具体情况作了相关部署。他指出各实验室和图书室管理员要及时更新数据、完善使用记录;对前期自查自纠和学校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要积极落实整改;细化方案,创新举措,努力让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3e12237eee7f456ea56a76ccac49ddd4.jpg

王吉峰强调了专用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规范使用和摆放,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行专室专人责任制。他指出“五防工作”,除了必须的硬件配备外,防火、防盗、防霉、防潮、防尘(防腐蚀)等主要职责还在于教师的细心管理,务必紧绷“安全之弦”。他鼓励各实验室和图书室管理员要立足岗位,围绕本次会议,作出工作安排,确定工作重点,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端正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切实把学校教育装备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学校装备的建设、配置、管理和应用水平,为学校的长足发展做出贡献。

bfa357d4fbc040f1938dc3da4cbf6d07.jpg

王忠祥对学校实验室、图书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忠祥强调: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底线、红线,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实验室安全作为头等要务抓严抓细抓实;实验室教学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阵地,也是学校科研工作的主战场,要科学谋划,狠抓实验室内涵建设,提升实验教学质量。他还勉励图书室管理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着力提升服务技能;加强图书文化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效果。

雅周初中一直高度重视教育装备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中的地位和作用,着力抓好实验教学和图书管理工作,努力实现教育装备“建设好,管理好,应用好,效益好”的四好目标,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