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师生成长>教师风采> 详细内容

传承劳模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3 18:59: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9月12日,雅周镇初级中学全体老师在学校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劳模宣讲进校园”的报告会。

c60bbe03c03b41db9ba7c5f6eb956a9c.jpg

老师们认真观看了海安市鹰球集团掌门人申承秀和海门供电公司员工汤向华的工匠故事。申承秀不忘初心,执着创新,凭着一股“拼命三娘”的劲儿,带领鹰球集团用15年走完了其他粉末冶金企业几十年才能走完的路;汤向华情系电力,以梦为马,用踏踏实实的作风和敢于创新的精神,排除险情,排忧解难,为百姓带来光明。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一笔笔地添彩自己的简历,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与思政课程。

劳模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敬业精神的集中体现。两名劳模的奋斗历程,让老师们感受到了那种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甘于奉献的劳模工匠精神,明确了自己的人生定位。

这次宣讲活动帮助老师们点亮了心中的匠心梦,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要向劳模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教学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传承劳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逐梦崭新时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