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校园> 详细内容

法润平安校园 守护和雅少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16:02: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核心价值观,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3日,海安市雅周镇初级中学邀请了海安法院曲塘法庭的卢雨阳法官,为同学们做了以 “开学季  法润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7da00510adc544b49d104eee60ffc144.jpg

卢法官从未成年犯罪的一组统计数据讲起,分析了青少年犯罪居高下的原因。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警示同学们要遵章守纪,警钟长鸣。青少年遇到危险时候应该怎么办?她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注意点:被歹徒盯上怎么办?怎样避免陌生人闯入家中?遭遇暴力威胁怎么办?中小学生受到违法犯罪分子的直接威胁和侵害时,要克服恐惧,保持冷静,机智应对。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向公安部门报告,及时拨打匪警电话110。

最后,她衷心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踏实做人,善待自己,关爱他人,都能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及时记录下自己的感悟和心得。

460441641a0c4894bced88cbb6813bbf.jpg

48838426f0284c5c8011611d250030e2.jpg

校长王忠祥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好少年。

校园是人生起航的地方,校园法治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我们的目标是:要做一个有文明涵养的人,有道德境界的人,有法律底线的人!

让我们携手撑起保护未成年人保护的大伞,守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